劳动人事大图一

离婚赔偿款拒绝支付让北京律师告诉你怎么办

依据我国婚姻法的规定,夫妻感情破裂离婚的时候,如果离婚是由于一方过错造成的,另一方是可以申请离婚损害赔偿的,就赔偿问题协商不成的,可以向法院提起诉讼,那么离婚赔偿款拒绝支付如何处理?下面由北京律师网小编为读者进行相关知识的解答。

离婚赔偿款拒绝支付怎么办

依据民事诉讼法、婚姻法的规定,一方拒绝支付离婚损害赔偿的,当事人是可以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,人民法院依法强制执行。

相关法律规定

《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》

第四十八条 【强制执行】对拒不执行有关扶养费、抚养费、赡养费、财产分割、遗产继承、探望子女等判决或裁定的,由人民法院依法强制执行。有关个人和单位应负协助执行的责任。

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》

第二百三十六条 发生法律效力的民事判决、裁定,当事人必须履行。一方拒绝履行的,对方当事人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请执行,也可以由审判员移送执行员执行。

调解书和其他应当由人民法院执行的法律文书,当事人必须履行。一方拒绝履行的,对方当事人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请执行。

申请强制执行要材料

1、执行申请书。申请书上要写明1)申请执行人、被执行人的身份信息,这些信息你的判决书上都有。2)申请执行的事实和理由,申请执行的标的。标的明确了,法院立案庭才比较好立案子。3)署名,署名是个人的应该手写签名并按指印。署名是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,应当加盖公章。

2、身份证明材料。个人的应当提交身份证复印件、法人或其他组织的,应当提交组织机构代码等能证明其身份的材料。有委托人的,应当提交委托手续。

3、执行依据。执行依据不仅包括上面说的判决书,还包括法院出具的裁定书、支付令、仲裁机构出具的仲裁裁决书、公证机构出具的具有强制效力的公正债权文书。在向法院提交该执行依据的时候,还要附上法律文书的生效证明,如果是法院出具的文书,去找案件的承办法官由给出具;如果是仲裁裁决书,去仲裁委复印送达回证的复印件,作为生效证明。

以上知识就是小编对相关法律问题进行的解答,依据民事诉讼法、婚姻法的规定,一方拒绝支付离婚损害赔偿的,当事人是可以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,人民法院依法强制执行。读者如果需要法律方面的帮助,欢迎到北京律师网进行法律咨询。

返回顶部

咨询电话 17319406535
联系邮箱 17319406535@qq.com
联系我们联系律师
微信微信